close

283.jpg

2015 美國暑期打工度假 Mission Piont Resort, Michigan, USA

其實很感謝這次打工度假的機會

來到小島上的這個度假村工作

一開始很怨(哈哈哈)因為離任何地方都很遠

但後來又覺得我一直以來都不喜歡跟別人一樣

在這其中又認識很多美好的人

我覺得這一切真的太棒了!

 

Mackinac Island是一個完全觀光的小島

一切都為了夏季雪融了迎接觀光客度假風潮

也就是說

大概在11月到4月間

這個小島和休倫湖是被白雪覆蓋和結冰的

沒有任何電會開

但還是有人住

要去MP工作的弟妹們你們之後會遇到一個security Jason

他是土生土長的島上人(其實也有很多人都住島上)

只是剛剛看到他IG又在po雪照

他有一個超可愛的兒子!

 

大家可以在google上看到Mission Point Resort度假村是3.5星的評價

關於他是幾星旅館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但我個人覺得還好,哈哈哈哈哈哈

沒辦法 住過太多好飯店

MP這款陽春美國local歷史悠久的飯店

個人評價1-10分我給 4.5

以地理位置來說,MP真的不是在精華地段

因為佔地面積大,所以會比較偏離市區(dowtown)

但其實市區也就一條街,很短!非常的短 哈哈哈

就是你去趴體的時候,你會覺得路途史上最遠!

你還要喝醉走回家!或者你要扛著你喝醉的朋友回家

天啊,超想把他丟到湖裡的!(路旁邊就是湖了)開玩笑的

而且在街上發酒瘋是一定會被警察抓走的哦

我認真

就是警察會把你帶回警局

然後你就要回台灣了!

另外覺得很棒的是

MP餐廳的食物都很好吃

但關於員工在MP餐廳用餐的規定要先了解哦

2015年是只有Bistro on the Green可以不用書面申請但要跟經理事先告知用餐

但我真的沒有很喜歡那個B經理==

他是哪裡人我是不在乎拉,但他就一副亞洲人你們都好矮我看不到你們英文好爛的臭態度

希望16不要視同一個人哦!

Bistro的東西很好吃,風景很棒,每周六都會有live樂團,人會很多,但員工不一定可以去吃

房間普普,只有超貴的大套房我覺得可以

但一走到陽台,整個又爛掉,小細節都覺得嘖嘖嘖

而且沒電梯,所以知道為什麼bellman小費一天拿$60美是很正常了吧

渡假村裡需要付費的設施大概就是腳踏車和高爾夫球

但客人可以在訂房時購買package(就是套餐

會有bike for half day和mini golf的voucher(票券)

還有用餐的餐券之類的

可以租借腳踏車4小時和免費打迷你高爾夫

(天啊我真的好想講關於activities的工作內容哦)

(但我又覺得讓你們自己去體會去摸摸是最棒的)

其他的娛樂活動可以到activities center借(也就是gift shop,是一樣的地方)

還有其他的lawn game

bocce ball, croquet, tennis, volleyball,等

在禮品店借只要登記是不用收費的

另外展塔observation tower也是免費參觀

 

 

本身是在activities工作了100天整

覺得在gift shop學到了很多單字==哈哈哈哈哈

從小學英文愛英文但就不愛背單字

所以剛開始被很多單字轟炸

而且又不服輸的個性就覺得一定要一次就記住

不要一直被提醒被掛上台灣人很笨的名號

阿哈哈我可以說如果你在ACT工作沒有感覺到任何新單字衝擊的話

你真的很棒,請去幫忙其他母語非英語的同事!

但基本上

在禮品店服務

也是在旅館的服務業

我們面對客人就是要有服務業的樣子

而且大經理(哈哈如果沒有換人的話

他非常逼迫 逼迫 逼迫

而且他非常討厭亂他本人的辦公桌上一個東西都沒有==

全部收好,他只要來gift shop發現你沒在做事你就死了

哈哈哈哈哈他會叫你去做一切你太想去做的事,不然就叫你下班回家

解決辦法就是-在他來之前把清單上的事全部做好

我說做好不只是做了而已 是真的要做到好perfect那種

不然他一定不滿意教你重做,又或者他只是不想要看到員工閒閒沒事做

例如:

gift shop的落地窗需要被清潔

你以為你擦了窗戶就好嗎

沒有哦! 地上窗戶溝裡面會又一堆死飛飛

你就要用vacuum把他們全部吸起來

書櫃上不能有灰塵,因為他真的會去摸

每一項清單上的事不只是清單上的事

有時候可以耍一點小聰明,去想今天經理教你這麼做是為什麼

下次在經理提醒之前就先去做好

這樣你就不一樣了

記得,每個月每個部門,都會有一個 honor employee 

我真心希望哪一天可以由台灣人被選出

 

 

比照上面兩段話

前段偏向是我以一個客人的角度來到這個度假村

後段則是我以一個員工在禮品店裡的工作心得

在服務業工作就是這樣

把自己當作客人,當作要寫評論的客人

感覺到舒適 乾淨 和尊重溫暖的服務

台灣去美國打工度假中餐旅系學生比例一定占很少

大多來自想去美國看看玩玩得略小康家庭

或者就是我這種想要去練英文順便闖世界但是在家卻是公主的人

在出國之前在台灣我做過信義威秀,賣衣服.展場試吃試喝,會議接待,或是當日秘書類的工作

我有工作經驗,但不是餐旅出生

但是在MP會有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實習生

他們是Hospitality(這在國外是個科系,同餐旅系)的學生

他們在六個月中會輪流做reservation, front desk, activities

都是真正可以深入旅館業的核心職務

而且他們是真的有學過這些專業的人

我們很可惜,沒辦法去學更專業的

在美國工作不同於台灣的事有很多

主管的態度阿甚麼的

我想講的是

既然都來到了美國打工度假

不管你有沒有服務經驗,試著去做到最好

並在做的同時去感受(我知道我太抽象了)

但如果你可以感覺到的話就是最好

大經理常常會說

Amaze your customers, do the "Wow" service

但我覺得除了令客人哇 之外 更要客人記住這次的好服務

最近在看蘇國垚老師的書

裡面提到 不僅要哇 要摁

是要感同身受地被感動

 

 

anyway我很喜歡服務業

我對服務業有一種莫名的使命感!

謝謝你看完我初淺的微微想法

也祝你之後的工作旅程順利

 

歡迎討論哦哦哦

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

 

最後附上

我與可愛的孩子們

IMG_4155.JPG

 

 

娃娃進貨要盤點嘍~

444.jpg

445.jpg

 

我的南非同事

每周五六晚上的講故事時間

711.jpg

 

 

 

 

 

 

 

 

 

 

 

love y'all

XOXO

arrow
arrow

    Colleen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