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16-2/25/16 清邁之旅

ok fine我承認這一切都過太久了

我也快差不多忘記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哈哈哈哈哈

沒辦法工作後的我真的一刻都沒有閒過


ok讓我們back to 2/21清邁一人自由行的第二天!!!

這天

我一個人穿著我的chaco踏遍了方正的小古城

去了所有我想看的廟

寫了民信片

掉了一支筆

重遊了我最愛的泰國小7

然後晚間大概四點我就開始逛傳說中的週日夜市

Umm可以直接跟你們說

還好

真的還好! 非常的還好

 

某個廟旁邊的一隅

個瑜珈女在這邊做我的夢想

哈哈哈哈哈我也超想要成為可以再厲害的景點拍猛照筋開腰軟的人

我真的超愛這款辣起司

 

 

 

 

 

 

 


2/22 我買了漢清邁的一日遊行程

我參加了黑白廟的tour

一個人是八百泰銖

包車和午餐到清來看白廟和黑屋

一整車上有七個人

除了我以外都是大陸人

清邁真的很多大陸人

泰北就是離中國很近

他們包車會到旅館的門口接人

然後就出發去清來溜~

第一站:一個水燙得要死硬要說可以泡腳其實旁邊賣珠寶的休息站

一個休息站的概念

說可以泡腳但大概60度的水

是連放都放不下去的那種燙==

神經病前面在賣水煮蛋DIY

你後面叫我們去泡腳

這個邏輯我真的不懂

然後我們就上車了繼續前往清萊

到了白廟遠遠的就看見一個白色的建築閃閃發光

白廟是用白色的水泥(not sure)和碎玻璃蓋的

所以在陽光之下會閃閃發亮

這個白廟其實呢是私人的唷

有一個清萊男子(忘記是中國人還是泰國人了)

他家族有很大一塊地

他媽媽本來要把地賣掉

但這個男子堅決不肯,他蓋了白廟讓世界的人都可以來欣賞這個藝術

同時也帶起了清來的觀光產業發展

不然清萊真的是一個種米的地方就這樣 沒了

白廟真的好美好美~~~

 

接下來我們去一個地方吃飯忘了在哪

反正導遊發了一人一張八十泰銖的餐券

讓我們自由解決

 

 

接下來是我絕對會再去一次的黑屋!

一開始到的時候好像政府官員在幹嘛不開放展示館參觀

差點沒氣死 真的很想哭 也太雖了吧

後來又幸運地開放ya ya

黑屋是由一個獵人世家出生的國家級藝術家Mr. Thawan Duchanee大師

用來收藏戰利品 和找靈感的地方

有很多間個個都是獨立的收放著不同的戰力敏or展示品or動物屍體標本骨骸

這位藝術家的作品早期不被泰國本地人接受

因為他的作品多數都是神與動物

在泰國神是至高無上神聖的

泰國人覺得這樣把神和動物放在一起好像對神不敬

但是他的作品卻大大受外國人的喜歡

這位藝術家前幾年過世了

好可惜,不然聽導遊說 幸運的話可以看見他在某間屋子裡作畫

然後就到附近的小市集買個小鳳梨水冰淇淋

然後就回家了

回程的時候我請司機載我到瓦洛洛市集

瓦洛洛早上來一定更棒

這是一個傍水的花市集

 

晚上在河邊有很多小吃攤

或是有live band的小廣場

市集裡面大同小異

後來我又走到Night Bazzar

也去了清邁夜市

哈哈哈哈哈清邁真的小小的我一個晚上逛完三個夜市

 


對於買行程的心得

I'll never do it again

時間緊迫到一個不行

還沒看完就要用跑的去找麵包車

沒水準的大陸人多道我只能對他們笑

卡在尖峰人最多的時間去任何一個景點

i hate that

拍個照會有人衝進你的畫面裡欸

衝進畫面欸是怎樣WTF超想開槍射殺這種人

但是還是很喜歡清萊的兩個景點

下次要來的話我一定自由行

清來可以兩天一夜

甚至三天,把想看的點好好看玩

 

 

 

 

 

 

 

預估下一篇新增要好久以後哀部落客真是不簡單

arrow
arrow

    Colleen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