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jpg

2015 美國暑期打工度假 Mission Piont Resort, Michigan, USA

(抱歉哦我三月的時候會把照片補上)

這篇呢是來分享一些島嶼生活小撇步 

省錢 賺到 不吃虧!!!


 

**About Ferry Tickets**

有關於船票這件事

第一張票!就是你從台灣千里迢迢要道島上的那張票

請買 單程票 One way ticket(大概$17)

那邊的人一定會問你說要不要買來回票阿(round trip)

才$25元哦

不要

因為當你擁有MP工作證的時候

在島上可以買Starline單程$5元的船票

168 - 複製.jpg

只有Starline才有員工優惠哦!

也可以一次買一本$100元有20張

(切記是在島上購買才可以有員工優惠哦,在Mackinaw City是沒有折扣的)

你也可以在買第一張船票時

詢問是否有島員工優惠

If there is any discount for island employee?

我是沒有試過拉, just saying可以試試

如果沒有也沒關西呀

有問有機會馬~

 

 

 

**About Island Employee Discount**

有關員工優惠這件事

話說我們是Island emolpyee

但其實這個discount拿到對岸

也就是在Mackinaw City也是可以用的哦

因為這一區的觀光區在夏天會有非常多的打工份子來到

很多店家其實都有員工折扣

但也不是每一家都有

反正,也是問一下,沒有 就算了

再來就是員購日

很多家店都會有員購日

打下來的折扣七折 五折都有!

有一家衣服店 Shirt off my back

十月底的時候會五折出清

如果有想要的衣服

可以忍一下出清時再買便宜很多唷!

 

 

 

**About Festival and Activities**(個人覺得這個是最值得的)

有關於慶典,和特別的活動

Mackinac Island這是個屬於觀光的島

真的有非常非常多的活動

Mission Point我們自己的活動

有電影和婚禮

在Gift Shop 外面的布告欄會有

我們有自己的電影院

每天都有電影!

通常禮拜一都會撥出大片

在佈告欄也通通都有寫

幾乎每個周末都會有婚禮

Fudge Festival(一種當地很著名的糖)

151.jpg

153.jpg

fudge發音 "法蒟" 所以有人會用他來代替另一個難聽的字哈哈

Lilac Festival紫丁花節(Lilac發音 "ㄌㄞ 雷ㄎ")

25.jpg

Yacht Race 賽遊艇 (Yacht 遊艇 ch不發音 念"揠ㄊ" 揠苗助長的ㄧㄚˋ)

比賽由芝加哥的港口出發,終點現在我們島旁邊

294.jpg

非常壯觀!

還有一個是我真的超級後悔我錯過的事

就是朗德島燈塔開放參觀

169.jpg

就是Round Island Light

一年只有開放一天

大概在七八月時

我是到過了才發現他有開放參觀 嘔到不行

還有很多真的很酷的活動

資訊都會在一本免費的雜誌裡!!!!!

但我其實已經忘記雜誌叫啥雜誌

反正在Gift Shop(Activities Center)

進去櫃台右邊糖果旁邊民信片後面

308.jpg

(書背是兩個人騎腳踏車的這疊!!!)

哈哈哈,我很認真的研讀過這本

裡面真的就是有關正個島了!

裡面有一活動分類講解整個島嶼的活動

還有一整個season的活動行事曆

可以把自己想去的活動mark起來~不要錯過

如果再Activities工作的人強烈建議一去就先看熟這本哦

因為會有非常非常多的客人問你你推薦哪裡好玩

這時候你如果給了讚讚讚的導覽

沒有小費的畫滿滿的成就感也是很值得啦!!!

 

 

 

**About Early Birds**

有關於先來後到

先到島上可以先選制服,

我是Activities最早到的台灣人

我立馬有合身的制服可以穿

他們其實有很多卡其褲也有Dickies的卡其褲哦~

黑褲我就不知道了

再來就是

先到島上先買腳踏車!!!!

156.jpg

腳踏車在這個島上簡直就是你的腿!

親愛的你們都知道島上沒有任何交工運輸工具

只有馬車和腳踏車吧

你是不可能搭馬車趴趴走的

馬車就好像計程車的價錢這樣你懂了吼

所以腳踏車想當然是多麼的重要!

先去就先買了!$20-$40元都是合理的價格

當然我們也是有好野的大陸同伴去Wallmart買一台一百的

之後再以二手車價格賣出

可以先去FB社團裡面看,有人在賣,可以問問看哦

有了腳踏車

你可以非常輕鬆地到達downtown

可以快速地去到second job

可以環島

220.jpg

可以跑趴(酒後騎車請小心安全)

可以坐船到大陸還是可以繼續騎腳踏車!

腳踏車搭船是不用多收費的哦~

買腳踏車時機

6月初-6月中 或8月底-9月初

這兩個時間點的車子會最便宜他們都想脫手

八月是因為學生開學了要回去上課

也會拋售自己的腳踏車

但眼睛也要亮一點,不要買到爛車

大致上就看他龍頭有沒有正,兩邊平衡

輪胎是否胎痕明顯,沒有龜裂痕跡

煞車前輪後輪是否正常

座椅是否正常的上下調整

大概就這樣了

如果腳踏車壞掉可以拿去Activities的Bike Shop

請mechanic幫你修(多少要一點錢)

 

 

 

**About Second Job**

414.jpg

我在這個Martha's Sweet Shop工作

有關第二份工作(以下簡稱sj)

我真的是一說再說

請一定要找sj

而且越早越好!

你問我為什麼嗎?

因為你的房租伙食超貴 薪水又少到爆!

你不覺得嗎! 你有認真算過你三個月下來可以賺多少嗎

有些人還只做兩個月!

你會非常含淚如果你有算過的話

(ok我這裡不把金湯匙的野人列入考慮)

(或者是你說你只是來美國不在乎錢)

(或你都沒有要旅遊一結束工作就要回台灣)

但同時你也失去了sj更多更美好的經驗

大概在上班兩三個禮拜後可以開始找sj

等到你大概知道排班週期 

和工作都大致穩定

但我覺得兩個都一起當初學也可以啊

反正時間不要撞到就好

說要越早找的原因就是可以多領幾張paycheck

707.jpg

和可以快速上手

做sj的好處

1. 錢多

2. 認識的人多 員工優惠就多 附加價值高

3. 可以充分利用時間

壞處

1. 可能會錯過一些局

像是島上的特別活動阿甚麼的

這點因人而異

有些人不喜歡探索島上那就非常無缺點了

我個人是在7/25找到sj

一開始我一個禮拜七天每天都上班

上完MP再趕去我的sj接著上

有人會問我累不累

老實說一定累

但我很開心,因為我有更多機會去說英文

練習我的聽力跟會話

接觸不同的客群

我覺得很值得

而且我還是照樣每晚趴體

隔天繼續

哈哈哈哈哈

這就是青春阿

你現在不好好燃燒肝你要回台灣再玩嗎

之後快接近淡季

我就改成一個禮拜休一天

那一天我就完完全全的放假

我就可以出島阿

登山阿,游泳阿等

 

Second Job 哪裡找~

Downtown每家店都可能會有職缺

旺季的時候真的非常非常的忙碌

或者你也可以在MP的其他單位問有沒有職缺

 

 

 

 

 

 

 

 

以上是這回的分享~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直接私我

我非常樂意回答哦

照片的部分我下個月再一並上傳

Hope these will help 

thanks for reading 

love XOXO

 

 

 

 

arrow
arrow

    Colleen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