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美國暑期打工度假 Mission Piont Resort, Michigan, USA

(yaya三月就可以把照片補上了~還好二月是最短的一個月!)

此回合要分享銀行開戶的甘苦談

不要想說銀行有開就好

選對銀行~才可以就算小資也方便快速心情愉快


 

這篇適用於所有要去美國打工度假的學生

或國際學生,anyone想要在美國開戶的學生

選對銀行很重要哇~~

你可以想像你結束工作去旅遊時發現當地竟然一家你的銀行都沒有

如果帳戶裡面又剛好沒錢(你就無法搭Uber了)

再來就是有些銀行關戶的時候會收費

我都來做廉價勞工了我才不要付這個錢咧

有些人會想說,那我就不要開戶阿反正可以把check兌現就好

哦no no no

開戶的好處~

1. 支票隨即入帳, 不會被偷, 不會弄不見, 不用付手續費

2. 做好金錢管理, 行動帳戶一目瞭然

3. 網路購物, 搶便宜, 方便享受刷卡樂趣

4. Uber就是只能登入帳戶才可以搭

5. 刷卡就是爽, 討厭帶現金

 

 


ok 現在就來說說各家銀行

 

推薦銀行

Chase 美商摩根大通銀行

Bank of America 美商美國銀行

Wells Fargo 美商富國銀行

這三家在台灣都有分行

但我是不知道可不可以台灣領錢跟關戶

應該也是需要開通國際提領現金才可以

 

為何要推推這三家銀行呢

就是因為他們遍佈全美國

去到哪邊領錢存錢都很方便

關戶時也都不用再多付錢唷

 

美國現在銀行大多數都有行動帳戶

就是下載手機APP,  登入自己的帳戶

然後就可以用拍照的方式

把支票存進帳戶裡

也可以直接從手機裡匯款(需手續費)

隨時注意自己的餘額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方便呀~~

 

說到網路購物

美國網拍真的太便宜了!

對於偏僻島嶼人來說最棒的購物方式

而且許多美國品牌一天到晚都在有打折日

還記得我們剛下班就會衝回宿舍看網拍

趕在12點以前下訂單搶便宜

然後等到包裹到的時候~

就像聖誕節禮物一樣的快樂~~~~

哈哈哈哈哈哈

 

我個人是開了PNC的帳戶

不要問我這是甚麼銀行

它就是一家沒有中文名字總部在匹茲堡的小銀行

說小也不小拉其實

開戶PNC有利有弊

MP發下來的支票是PNC的支票

因為PNC在密西根算是分行很多的銀行

而且坐船到Mackinaw City走路過去就可以直接開戶

應該算是在MP員工開戶最方便的銀行

ATM也可以選擇中文

而且開戶不用等 (哈哈哈因為人真的不多,真的是一個很善良的地方拉

我申請的是Debit Card

就是餘額有多少刷多少,無法預借現金的卡

我們有同伴碰到的狀況是遇到卡片一直無法開通網路刷卡的問題

所以我那個時候是開了帳戶後

把卡片寄到該銀行

本人親自去領,順便請他直接教我和幫我開通所有功能

但是最後PNC把我搞瘋的原因就是

波士頓和整個西岸都沒有分行

我真的是快瘋了

而且在6個月內關閉帳戶還要加收$25美金

外加上我當初開卡的時候開通餘額預警

就是當我餘額小於$100美金的時候它就會狂寄警告信給我

(他們問你要不要開通這個Alert的時候就說大膽的說不吧!)

所以我再回台灣的時候我沒有把帳戶關掉

但只剩大概10塊在裡面

所以我被預警煩死了暈

 

來談談在Mission Point的小員工如何開上面提到的三家推薦銀行

Chase

比較遠一點,在Petoskey,跟Social Security Card辦理的地方一樣

可以同一天辦,但時間要抓準,錯過回程的巴士就幽默了

巴士只有禮拜四早上9:00從Mackinaw City的Arnold港口出發

下午4:00從Petoskey回程到Mackinaw City

一個禮拜就這一班而已

善良的人民只有禮拜四可以去Petoskey

所以你就需要坐早八第一班的船(starline,只有Starline可以員工優惠單程$5元)

員工早餐cafeteria 7:30才開,我覺得有點趕

從Mission Point到Starline步行要15 分鐘

你可以到downtown吃早餐

8點Starline的船17分鐘到Mackinaw City 8:17

再從Starline的港口往右邊走10分鐘到Arnold的港口 8:27

很好你還有大概20分鐘可以買東西吃(如果你剛剛在downtown沒吃早餐的話

然後9點巴士就會來

車票是$8美 要付現

車程大概40到1小時哦,如果你沒吃早餐應該會餓死吧

會暈車的人沒吃早餐的話你就準備不舒服想吐到死吧

可以跟司機說載你到Chase bank最方便不用自己找

要去辦Social Security Card也可以請他停在那邊就不怕迷路了

辦完還可以逛個街

Petoskey有好吃的泰式料理

當時吃到好吃的飯的時候差點沒哭出來

再來就是打電話給司機跟他說在哪邊上車

車票錢也是$8美元付現

不要錯過巴士不然你就要住這一個禮拜哈哈哈哈哈

不然就是花很多前回到Mackinaw City

阿通常你從Petoskey回來都趕不上員工餐廳的晚餐

可以在Mackinaw City吃或者回來Downtown在吃

 

Bank of America and Wells Fargo

sorry善良小鎮沒有當天可以來回的方法到達這兩家銀行

你可以在抵達MP之前在芝加哥或底特律或紐約先辦

先在那邊開戶,之後請他把卡片寄到MP來

 

 

 

雖是來美國打工自己賺錢自己花

但還是帶著媽媽的附卡吧!

以免一個失誤就在美國吃土當流浪漢

帶自己的卡片出去前記得要開通國際刷卡哦~

媽媽的附卡刷爆了

請媽媽去繳錢

就可以再刷了~~ya

母親簡直就是神呀~

 

 

 

 

 

 

 

 

 

關於有一些資訊是我2015年的經驗,不知道會不會改

例如船票優惠 巴士時刻表等

 

 

這些經驗都是我到當地問了去了自己走過才知道

之中有迷路有吃虧多付錢 冤枉浪費了很多時間

想要把這些我之前都查不到的訊息分享給大家

你們就可以很方便地去不會吃虧

但我覺得自己探索的經驗很寶貴!

人生就是要不斷的學習和成長阿哈哈哈哈

 

 

 

 

 

以上是這回的分享

歡迎問我問題唷

thank you 

love XOXO

 

 

 

arrow
arrow

    Colleen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